香榭云泽

童话里的公主 (范基) 三

       “我来只是为了通知你们,今天晚上将会有一场宴会,希望洛基和你能够准时到达。”
“谢谢你托尔,我们知道了。”说着范达尔就准备把门关上,托尔用手撑住门“能把洛基叫出来吗,我想和他谈一谈。”
“呃……sorry我不确定他会不会同意见你。”
“就几句话,你知道他最近有些不正常。他是我弟弟我总得管管他。”
“好吧……。”范达尔从门后出来,反手把门从背后虚掩着“洛基,他没有不正常,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即使你是他哥哥也没有干预他做事的权利。”
“范达尔注意你的语气!是洛基给你下的魔咒还是怎么的,别这样跟我说话,我是他哥哥,他总会听我的,而你……就算你俩之间真的发生了什么那个无情的小混蛋根本就不会在意你。”
“你发什么神经托尔!”洛基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一大清早跑到我的宫殿门口就是为了训斥我的人?在不在意谁好像和你没有关系。”
“我需要和你谈一谈洛基。”托尔严肃的看着他。
“如果你再抱着这样的态度来和我谈一谈那我们根本就没什么可谈的,有什么事当着范达尔的面直接说吧,我没那么多时间。”洛基看着托尔,就像在看一头蠢笨的牛或者一个幼稚的哇哇大哭的孩子,这让他有些倒胃口。
“你不能……”托尔有些语塞,看着眼前这两个面若冰霜的人,他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作答。他该怎么说呢?范达尔不能和你在一起?说完这句话,洛基恐怕会把他嘲讽的体无完肤。如果说我是哥哥你应该听我的,范达尔是个花花公子不可能爱你。这种话说出来一点信服力都没有,毕竟范达尔是那种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神,洛基一查就能查出来。我还能怎么办呢?正当托尔苦思冥想的时候,洛基的房间里传来一声爆炸声,“该死 我熬的魔药!”说完洛基扭头风风火火的走了,留下范达尔和托尔在这大眼瞪小眼,范达尔眼疾手快的回到房间并把门拍上,留下房间外一脸懵逼的托尔。
       
         “今天晚上的宴会?去,怎么不去,我们当然会去。你看过那件礼服了吗?今天晚上我们就穿那件。”洛基边和范达尔说话手里边摆弄着那些药剂,“这是干什么的。”“致幻的。它会令所有,有生命的物体产生幻觉。看,就这指甲盖大的剂量足以让火巨人死去,相信我,范达尔,我们会用到它的。”说着洛基露出了一个足够邪恶的笑容。看在范达尔眼里却是一个让人心痒痒的笑。想揉揉他的脸对他说:亲爱的小坏蛋!需要一个甜蜜的吻吗?原本露出邪恶笑容的洛基被范达尔看的浑身发毛。

           “嗨!托尔你还好吗?”沃斯塔克坐到托尔的身旁,有些担忧的看着他“你这几天一直都不对劲,是在担心范达尔和洛基吗?”
“要我说就根本别管他们!谁知道洛基又在耍什么花招。”霍根在一旁喝着酒插嘴道“瞧瞧那些鲜美的姑娘啊!这还引起不了你的注意吗?托尔?”
“闭嘴吧!霍根。今天晚上洛基和范达尔一定会出现的,到时候咱们几个先把范达尔拦下来,问一问。”希芙给出着主意。
“不行,我必须要去看看。”托尔把手中的酒杯狠狠砸在桌上,起身准备去洛基的寝宫。
“别冲动托尔!”其他人跟在他的身后边跑边劝说他,但……即使劝了他也没用,毕竟这家伙倔得像一头驴子!托尔在一个拐弯处看到了范达尔的身影,他紧紧忙忙向后退整个身子掩在柱子后面,后面的人很快跟了上来,但都被托尔拦下了,托尔对他们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让他们安静。
所有人都静静的看着范达尔,他沐浴在月光之下,映着他那头金发,整个人似乎在发光,有些梦幻的不可思议,就像童话里的王子在安静的等待他的公主。他在一个楼梯口等待着。过了一会儿,楼上传来鞋子跟磕在石砖上的声音,慢慢的从旋转的楼梯上下来了一个人,他们很清楚那就是洛基,但却很不像他,因为洛基最讨厌别人把他女性化了,而这个人却穿着一件裙子!!!那件裙子完美的勾勒出了他的腰身,从胸下到胯间都被金色的丝缕包裹着束起,细腰却不像女人那种仿佛一掐就断了的感觉,有一种力量的美感,最重要的是……仔细一看,他竟然有胸!腰腹正中间有一块金牌,金牌上勾勒着奇怪的法文,有些像蛇又有些像老鹰。他们看见范达尔轻轻地把那个人从楼梯上牵了下来,在月光的照射下他的脸很清楚了,这就是洛基无疑了!他的黑发披在他的肩上,嘴唇红的鲜艳而诡异,他的眉眼被重重勾勒,每一个眼神都夹杂着凌冽,浑身上下似乎散发着一股血腥的味道。“今天还要向母亲请教很多魔法的问题,每天真是很忙啊。”“但你乐在其中不是吗。”“哦~当然……做自己喜欢的事真是很快乐的,只是不知道这样的生活还能持续多久呢。”
他们交谈着从一旁的入口向宴会大厅走去,托尔他们也急匆匆的往宴会赶,要在洛基到达之前赶到那里。“呼……呼还好……比他们先到了……”“但是就跑了一点路 怎么感觉就像去打了一仗似的?”托尔他们站在一个角落有些气喘吁吁的。
这时洛基他们从宴会的正门口进来,迎宾的人高声喊了一句,这让他俩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在这明亮的大堂之下,洛基和范达尔的装扮一览无余了。衣服的颜色由黑和红组成,黑色的布料在外面红色的布料在里面。洛基穿的那一身,有宽大的袖口,袖口处红色的绸缎向外挽了一截,长长的下摆刚好没过鞋面。而范达尔那一身则精简的多,只不过在袖口,领口,肩胛的部位加多了宝石。这一身行头和洛基之前的风格完全不一样,这转换之大令人眼前一亮,更别提他腰间那耀耀生辉的金子了。不论怎样,在场的人都必须承认他俩站在一起,不论是身高,样貌,还是服饰都是一等一的搭配,仿佛其他人再和他们站在一起就会破坏了这份美感。洛基一进场,就向四周的人点头问好,这谦逊的态度让周围人怀疑,邪神是不是摔着了脑子,同样的也对身为洛基男伴的范达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洛基才不会去管他们的想法,挽着范达尔一路向着弗丽嘉走去,这让托尔错过了拦下他们的最好时机。看着和母亲讨论的兴高采烈的洛基和坐在他旁边一脸温婉贤良的范达尔,托尔就后悔的想掀桌子,自己刚刚到底在脑抽什么,为什么不在那个楼梯口就把他俩拦住呢?

         “各位!”坐在王座上的奥丁发话了,“据我们所知九界一直是不平稳的,有许多曾经战败的国家对我们国家还在虎视眈眈!这一次火巨人将会与我们正面对抗!而我们必将会大获全胜!”奥丁举起了他手中的权杖,那权杖散发着耀眼的白光,所有的人都欢呼起来“我们必将获胜!”“我会派出我的长子去迎战火巨人!托尔!”
“是的,父亲!”刚刚还在纠结不已的托尔立马提起了精神。
“我相信你会为我们再一次摘取荣耀!”
“是的,父亲!”
“洛基!”
“是的,父亲”洛基向奥丁行礼。
“你可愿随你的哥哥一起出征!”
“当然愿意父亲!只是我的魔法一向不太稳定,在战场上恐怕会给哥哥添麻烦。”
“嗯……”奥丁想了想,反正他也没准备让洛基去,曾经在战场上 洛基搞过几次乌龙,弄得每次出去打仗奥丁都只试探性的询问他一下,每次回答,当然是:去。但一般奥丁不会叫他到战场上添乱,这一声询问只是做个表率罢了。“那好吧……明日出征!”宴会上的人们又欢腾了起来,为了明天的战争,也为了即将到来的荣誉。
一些人他们在暗处窃窃私语,嘲笑着洛基,就因为他那从不作为的魔法。托尔却紧紧皱起了眉头,他知道他战神的神话是怎么来的,是洛基跟着他上战场用了一些他从来都看不上的,下三滥魔法才得来的,所以他才从没有输过,现在他才想起来,他似乎没有向周围的人解释过这件事情,他认为像这种胜之不武的事情不应该摆到台面上来说。他看向弗丽嘉身边洛基,他就在那里,笑着,鼓掌,感觉很开心的样子。托尔觉得自己一直在犯错,他从来没有去了解过他的弟弟,他有一种感觉,仿佛下一秒他就会失去洛基。恍惚之间,洛基扭过头和他对视了一眼,这一眼几乎让托尔栽倒在地,这种冰冷的感觉让他想起冰巨人的肤色……冰封的地狱……

         回到宫殿的两个人各自心里想着不同的事情。洗完澡坐在床上,范达尔看着一旁擦头发的 洛基“那些人 他们……”“取笑我,我知道,但他们很快就会遭报应了。”“比如……”“他们的小兄弟可能再也站不起来了。”在洛基说完这句话以后,范达尔停了好久才反应过来他究竟说的是什么,然后范达尔把洛基扑倒在床上,蹭蹭他白嫩的脸,“你什么时候干的,我都不知道。”“嗯哼,你当然不知道,我和母亲讨论魔法的时候,你两眼无光一看就是没有在听,我和母亲在讨论一种能把头发丝变成隐形的鸡助魔法,我往这种东西上加上那种魔法,再窜到他们要喝的酒杯里,谁能注意到我呢?”洛基眨巴着他那双绿色的眼睛略有些调皮的看着范达尔,范达尔觉得他真是可爱的无可救药,比神坛上的鲜花还要纯洁美丽,最重要的是它散发的香气是那么的诱人,香甜,但这又不代表他毫无攻击性,在必要的时候他可以像一条迅猛的毒蛇,带给人最绝望的痛楚。
  
         第二天的清晨,是他们出发的时候,作为勇士之一范达尔自然要跟着一起出征,他并没有穿洛基送给他的那身盔甲,他知道那身盔甲造价不菲,并且有着很大的威力,这种东西可不能随便拿出来。临走的时候有很多人来送行,大多是些妇人和小孩,他们送给自己出征的家人 一些护身符一样的东西来保佑平安。这时在众人惊讶的眼神中,洛基也出现了,他拿着一个绿色的蛇行吊坠挂在了范达尔的脖子上,他亲了亲范达尔的额头“早点回来。”这如同妻子送别丈夫一样的场景看在别人眼里就很不是滋味了,尤其是托尔。以往要么洛基就不会出现在这种场景 ,要么都是在和他说话,送给他一些防身的东西。想到这儿托尔骑着马先一步走了。范达尔握住洛基的手“我会想你的。”说完他骑上马朝着洛基挥了挥手示意他赶紧回去,然后就骑着马朝着托尔走的方向追了上去。洛基目送着他的身影远去,直到完全看不见了他才转身回去。

         这场战事持续了三年之久,原因就是火巨人得到了一位魔法师的援助,这位魔法师操纵着 风暴把托尔他们搞得晕头转向。在一次袭击中那魔法击中了范达尔,范达尔倒下了,因为没有带洛基来的缘故吧,像这种不知名的魔法攻击众人根本就没有办法。范达尔昏迷不醒并且血流不止,众人只能把他送回后方。范达尔也很奇怪,因为他根本就感觉不到痛楚,并且精神的很,甚至清醒,但他就是不能动,不能说话,不能睁开眼睛,他能听见周围的一切声音,知道自己在血流不止,但是他确定自己好好的,身上根本就没有伤口,或许……火巨人那边的 魔法师就是洛基!而他现在这副样子,估计就是洛基送他的那个吊坠起的作用了,但是那个吊坠在开战之前就被霍根以危险物品的原由收走了……等范达尔被送回到宫殿的时候,洛基正在弗丽嘉那里讨论着一些关于魔法的问题,顺便聊聊以往的事情,奥丁也在场。洛基不愧具有恶作剧之神的称号,他做的一些恶作剧再让他一讲就非常具有戏剧性了。惹的奥丁哈哈大笑,连弗丽嘉这位淑女的榜样也忍俊不禁。至于范达尔的伤势弗丽嘉也束手无策,最后在一众人的努力下,在一本古老的魔法书上发现了治疗这种状况的魔咒,魔咒非常简单,但就算把范达尔治好了,他也要虚弱上很长一段时间。在这个空当洛基向奥丁提出了想下界游玩的请求,奥丁考虑了一下就把治疗好了的范达尔派给洛基,叮嘱让范达尔“看好”洛基。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