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榭云泽

每个世界都不同 (第三章)

      “洛基……是我的弟弟,是我的家人,是我最亲爱的人。现在一切似乎都变得乱糟糟的。第一个洛基说在另一个世界里他……是我的王妃,我很惊讶非常非常惊讶,这就像把炸鸡腿泡在果啤里一样的感觉,哦!奥丁在上,我到底在说些什么……史蒂夫你感觉到吗?”史蒂夫一言不发的和托尔碰起酒杯。

“过后的几天,我一直在想我对洛基是什么样的感情。当我发现我竟然分外嫉妒着另一个世界能把洛基娶来当王妃的那个托尔时……我整个人就像一座哑了的火山,我爱他……哦,太可笑了,说出这种话连我自己都不会相信,但这他娘的就是个摆在我面前的事实!有人能告诉我该怎么做吗?我能回到阿斯加德去问我父亲吗?”托尔喝了一口酒,但他却觉得难以下咽。

“然后那个漩涡又出现了,出现了第二个洛基,这个洛基拥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丈夫,自己的孩子,自己的王国,和我没有半点关系……你知道吗,史蒂夫,在他出现的那一刻,我看着他领着的那个孩子,我在想那个孩子是另一个世界的我和洛基一起拥有的一个孩子。我不知道。”托尔摇着头“以前妈妈从没告诉我爱一个人是这么的难,也许……她告诉洛基了。”托尔有些哽咽。他现在活像一只被主人遗弃了的金毛犬。
“如果洛基现在出现在我的面前,也许我能和他说出这些话。我不再要求他和我回阿斯加德了,只求他能在我身边,也许他出去闯祸的时候我还能帮他收拾残局。但这些话我也只能说给自己听听了。”

就像为了验证托尔说的话一样,一个黑色的漩涡出现了,从里面走出来的洛基看着他们异常惊讶的样子,“洛基……”托尔站起来向他走去,而这位洛基却后退一步并向托尔行礼“兄长竟然在此真是让我不胜荣幸。”托尔想要拥抱他的手硬生生僵在半空,最后怯弱的放了下来。

‘他不是这个世界的洛基’托尔闭了闭眼,突然给了自己一巴掌,洛基惊悚的看着他“兄长可是中了什么魔法?”托尔甩甩那头暗淡的金发,“这里并不是你的那个世界,这是个意外,你跟我来。”
这时,美国队长已经把复仇者们都召集了起来,鹰眼抱怨的说:“这次这个洛基可别再把我们捆起来了!上上次是冰!上次是植物!这次还想是什么!”

复仇者们把这个洛基团团围住,坐在一起。“讲讲你的经历吧。”托尔说。洛基差异的看了看托尔“好的兄长。”他酝酿了一下自己的语言缓缓开口道“我是阿斯加德的第二位王子,但我并非是阿斯加德的血脉,我是众神之父奥丁从战场上抱回来的冰霜巨人的孩子。”

“你是怎么知道你是冰霜巨人的儿子而非阿斯加德血脉的。”鹰眼打断他。
“从我记事起我就知道了,并不需要其他人刻意的告诉我,因为我并非阿斯加的血脉我受到了一些……嗯不公平的待遇。”说到这儿,他看了看托尔见他没有半点恼怒的意思就继续往下说。
“我和我名义上的家人关系并不好,于是我很清楚我自己的地位,我能活着就不错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魔法天赋受到了重视,他们把我当做一名魔法师培养打算把我这种天赋运用到战场上去。”
说到这儿他顿了顿,垂下了眼睑“我在战场上认识了我兄长的好友他叫范尔达……”托尔放在桌下的手捏紧了拳头,他已经猜到洛基要说些什么了。
“然后你就和他在一起了,对吗?”洛基看向托尔点了点头。
“阿斯加德的功臣还是很多的,我并不想去嫁给一个老头子。”
“他们为什么总想把你嫁人?你是个男人!”钢铁侠震惊的开口。
“我……我并不知道你们这里是什么样的,在我们那个世界冰霜巨人是……双性的。哦!这很难开口”洛基尴尬的笑了笑。
所有人还沉浸在震惊当中,“要知道我感觉这个世界和我们那个世界差距真的很大,我好像没有看见贾维斯,巴基,还有那个毛腿蜘蛛和他的小男朋友。”
“你知道贾维斯!?”“你知道巴基!?”钢铁侠和美国队长同时出声,一脸热切地看向洛基。
“哦,我当然知道我们是好朋友。贾维斯是钢铁侠的智能机器人,你把它换成了实体不是吗?而巴基则是美国队长的爱人,你花了一个世纪来寻找他。”洛基疑惑的看着他们俩然后又缓缓开口“难道在这个世界出现了偏差吗?”
“好像是的。”黑寡妇说。“在这个世界贾维斯已经消失了,史蒂夫也没有找到巴基。”
“这可真是太糟了。”洛基皱起眉头,“也许我能为你提供一些巴基的消息,但是贾维斯我就帮不上什么忙了。”
“你知道巴基在哪儿?”
“九头蛇,他被九头蛇带走洗脑了。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在那个世界这一直是禁忌话题。”
“你是邪神!你是洛基!你肯定有办法帮助我的!我想知道关于贾维斯的一切!你想要什么都没问题。”钢铁侠把手撑在桌子上对着洛基吼道。
“他不是邪神他也不是洛基,他只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人罢了。”托尔在一旁无所谓的开口。美国队长猛地站起来拿着他的盾牌走了,黑寡妇和鹰眼跟了出去,钢铁侠和托尔对视着“你真是个混蛋!”钢铁侠咬牙切齿的看着他。

就在这时,那个黑色的漩涡出现了,“看来这次的聚会也到此结束了,你该走了。”托尔扭头看向洛基,洛基微微向他颔首,起身向旋涡走去。
“他对你好吗?”托尔在他身后问,“好,至少比其他人对我要好。”这又是一个结果。托尔在心里默默的想,默默的看着洛基和旋涡一起消失。
“你还想让贾维斯回来吗?”“不用你管,我绝对不会放弃哪怕千万分之一的希望。”钢铁侠也离开了。托尔就静静的坐在那里:责任……爱情……家庭……朋友……事业……我该怎样做……
       然而现在我们却熟知的是:这场喜剧其实就是悲剧加上时间的产物。

评论(25)

热度(1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