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榭云泽

每个世界都不同 (第五章)

       自从第四个洛基走后,整整过去了一年。一切都很风平浪静,没有什么外星人的入侵,也没有什么要消灭人类的巨大阴谋,只不过是美国队长孤身闯入九头蛇内部,救回了他的老情人巴基•巴恩斯,摇身一变变成了世纪情人。除此之外就是我们的雷神,托尔开始在仙宫实习那些繁琐的政事。一切似乎都变得合乎常理。直到7月的某一天。

       钢铁侠还在他的实验室里做实验,试图修复贾维斯。他所有的注意力都扑在数据上面忽略了身后的响动。前一秒他还在全心贯注地查阅资料,后一秒他就被一双有力的臂膀环住了腰腹,耳边传来暧昧的呼吸,一个声音说“还在做实验吗?”
钢铁侠被吓得差点跳起来,他转过身看清那人,瞬间瞪大了眼睛“你……你……你……”
“怎么?见到我激动的话都说不出来了?”还没等他说完话,钢铁侠用力按下了实验台上的紧急按钮,这是特意为洛基准备的,只要他一出现,按下按钮就能召唤所有人包括托尔。
鹰眼为此还吐槽过:就像游戏里的召唤神兽一样。
        
       洛基皱了皱眉,看着钢铁侠说:“这又是一种新的玩法吗?亲爱的。”
“谁是你亲爱的!你这个疯子!你还没意识到吗?这并不是你以前的那个世界!你他娘的穿越啦!快放开我!你这蛇精病!”
洛基依旧揽着他的腰,“哦~别担心~我已经意识到了……不过我需要一个用来谈判的筹码不是吗?”
洛基的一只手慢慢摸着他的脖子“哦,别担心~看在你和他长的一模一样的份上,我不会对你做些什么的,前提是……你可要乖乖听话~”
他把一只手拿起来放到唇边,伸出食指对他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钢铁侠继续瞪着他心里想:上帝啊……这家伙竟然涂着黑色的指甲油!!!

        当复仇者们赶到的时候,就看到了一个这样的画面。钢铁侠背靠在实验台边上,洛基一只手缓慢的抚摸着他的脖颈,另一只手还放在他的腰上。
这幅画面非常像一条斑斓的毒蛇把一只小浣熊圈在自己的领地里。
洛基的眼神温柔蜷缩的不像话,把钢铁侠看得毛骨悚然。“他可不会像你这么听话。”洛基笑着,指甲在钢铁侠脆弱的脉搏旁边滑行。
钢铁侠扭头冲着复仇者们吼道:“上帝啊!快点把这个疯子拉开!”
黑寡妇冷静的冲洛基说:“我想我们应该坐下来谈一谈,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双方都搞不清楚状况。我们想了解一下另一个世界是怎样的。你应该把钢铁侠放开,他作不成你的筹码,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你可不是什么好神,信誉也可怜的要命。”
洛基盯了一会儿黑寡妇又把眼神转向了钢铁侠,然后猛的跳开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冲他吼道:“你就任由那帮蝼蚁这样羞辱我吗?”
他还用双手捂住心口,剧烈地呼吸着一副深受打击命不久矣的模样,然后他又用眼神凄悲的扫过众人,最后停留在钢铁侠身上,一只手扶住旁边的实验台神色荒凉,“结婚之前你还对我百依百顺处处维护……现在你竟然这样对我!你信不信我死给你看!!!”
就在洛基狂飙演技,众人石化的时候,一个声音突然冒出来“你说我们是蝼蚁,那你又是什么东西呢?”这个声音出自求学好问巴恩斯中士。
而洛基则用一种‘大人说话小孩儿别插嘴’的眼神成功怼了一下巴基,美国队长立马起身把巴基带走,走之前撂下一句“洛基你哥来了”和“要打出去打,打坏这里的每一件东西都是要赔钱的。”

        洛基听到托尔来了,立马收起了那一副被负心汉抛弃的模样。
房门再一次被打开发出咔嚓的声音,托尔走进来,看了一眼洛基向黑寡妇询问道:“又是空间转移,平行世界吗?”
黑寡妇点点头“恐怕是这样的,托尼做实验的时候他出现了。”
托尔看向洛基“你只需要回答我三个问题:第一你的身份是什么。第二你的爱人是谁,你和他怎样认识的。第三你是否有了孩子。”
洛基沉默不语,托尔向前走了一步,洛基立马往后退了一步,浑身上下紧绷着,戒备地看着托尔,右手出现了一把利刃。
“你可以不用回答我的这些问题,因为我差不多已经可以猜到了,你还是仙宫的二王子,你的爱人恐怕就是钢铁侠。你还没有孩子。”
洛基继续向后退“你如果问我,我是怎么知道的。第一,从你看我的眼神我可以看出你和我有颇深的渊源,恐怕不是一言两语能说的清的。第二,你向后退的时候下意识的想把钢铁侠往身后推,我了解你的作风,不是你重要的人你不会做这样的动作,至于第三……那是我猜的。”
洛基把刀收回来,直直的站在那里“不得不说你颇有长进嘛~托尔。你说的对我还是仙宫的二王子,只不过……是因为和凡人相爱而被流放的二王子。我的魔法被奥丁收回,不过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和他的相识在更早以前,他的家人逝去的时候正是我出现的时候,这也算是阴差阳错。”
“然后就是一段刻骨铭心的仙凡之恋对吗?”鹰眼忍不住接嘴道,“要是你在这个世界,你恐怕就要失望了。这个世界的铁皮人可是一心一意只顾着他的贾维斯。”
“那又和我有什么关系?我恐怕马上就要走了。”洛基无所谓的耸耸肩。
托尔则点点头“对啊……你又要走了……这次那个旋涡又是什么颜色呢?”
“棕色的,有点像他的眼睛。”然后就是漫长的沉寂,双方都没什么话说。
最终是托尔先开的口“他爱你是怎样的呢?什么样才算爱你……”
洛基先是震惊了一下,后又嘲讽的看着托尔“他的眼睛为我流着泪,他的心为我打着伞。这就是我们之间的爱情。像你恐怕永远不会缺吧!”这时那个旋涡出现了,就在洛基的身后,猛的把他吸了进去,以至于洛基连告别(讽刺)的话都没来得及说。
托尔站在原地低声轻笑起来“真是野蛮的作风。”

          我们得到了成为陌生人的结局。这也许就是落幕了。又能怎样呢?我从不知道这些漩涡出现的意寓,但我知道的是,在另一个世界,另一个千千万万的世界,你活的很好,活的很舒服,很幸福,拥有的要比这个世界多的多的感情……这就足够了。

评论(26)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