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榭云泽

谁是我 (秦唐)(一)

       最近唐仁总会做梦,梦到很多奇怪的人和奇怪的事,本来对于他这种没心没肺的人来说,做噩梦根本不算个事儿,但是这次那些梦境的碎片把他折磨得痛苦不堪。举个例子吧,有时候他出门散个心,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总会有黑夜和白天交替进行着的梦境碎片,在下雨,雨下的很大,他穿着一件深色的风衣,他会遇到一些人,一些很不自量力的人,而他会对他们说:“后辈封于修,特意来领教,我们今日既分高下,也决生死……”或者,他有时候会路过一些假山,他的脑海里总会闪现出一片漆黑的矿,他记得有两个人,这两个人带着他下矿,那一年他才16岁,一个叫唐朝阳,一个叫宋金明……唐仁觉得自己应该去看医生了,连真实的姓名都能幻想的出来,这估计是很严重了吧,但是他又不愿意把钱花在这个地方,毕竟自己和老秦破点案得来的钱,理所应当的应该给老秦上学用,还有一部分都赔给警方了,来来去去自己的生活也没有多大改善,更何况心理医生的费用那么高……看着手里崭新的几张票子,和自己这个小破家,唐仁叹了口气,‘要是老秦在这就好了,至少有个人和他拌拌嘴不是,虽然对方是个小结巴。’闭上眼,唐仁祈祷着今天不会又梦见那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班长,我不想当尖子,当尖子太累了,我想做傻子,傻子不伤心。”“什么叫有意义,就是好好活着,那什么叫好好活着,好好活着就是做很多很多有意义的事!”“人不能过的太舒服,过的太舒服容易出问题。”…………………………

        当唐仁再一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泰国的天气闷热而潮湿,让人喘不上气,他身上的汗紧贴着他的皮肤,每一个毛孔伤佛都在用力呼吸,整个人油腻腻的,这让唐仁分外难受,他知道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晚上的时候他把已经成为副局长的坤泰约了出来,他想让坤泰帮他找一个好些的精神科医生。是的,精神科不再是心理科了。坤泰答应了下来,并且表示很担心他,想约他出去泡个澡捏个脚什么的,唐仁也只是摇摇头,一改往日不着调的模样,陪坤泰喝了两杯就离开了夜店。

         但是像他这种容易吸引案件的体质,还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岂不是很危险。于是乎下一秒他就在一个街道拐角处,看见了一个成年男人的尸体,好家伙!他又出现在案发现场了。“我系不系傻!”唐仁懊恼的坐在警局的凳子上。自己应该算好黄道吉日再出来的,最近昏昏沉沉的把这事都忘了!黄兰登刚刚过来告诉他,只要他能把这个案子破了,证明他自己的清白,他就可以走了,还有奖金可以拿。坤泰也来过一次,劝他把秦风叫过来,但是唐仁拒绝了,秦风还在那头上学呢!不论他怎么样都不能影响到秦风,所以他决定自己破这个案子。黄兰登表示斥之以鼻,并说要是唐仁能破了这个案子,他就包唐仁一年的饭钱。最后,唐仁还真破了这个案子,并且破的漂亮至极,警察局那帮人都称赞这个曾经是逃犯的老油头深藏不露。但却发生了这样一件事,犯罪嫌疑人在逃跑的过程中,想对追逐他的唐仁行凶,然后唐仁就把犯罪嫌疑人打伤了,本来坤泰和黄兰登想着,就唐人那三脚猫功夫,构不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但是当他们接到医院那边的电话时,他们一瞬间就不好了,他们反复向医院那边确认,这是不是唐仁干的,坤泰特别激动,这根本就和自己的马仔对不上号嘛!!!如果说刚刚还觉得唐仁是深藏不露的天才,那么现在他就是杀人于无形的杀手。医院那边告诉他们那个犯罪嫌疑人的四肢被废了,是那种把骨头都碾碎的样子,现在犯罪嫌疑人正在进行自杀。坤泰和黄兰登对视一眼,坤泰突然想起了唐仁要去看精神科医生的事情…………





沉迷秦唐不可自拔!!!朋友来一口吧!!!!!

评论(9)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