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榭云泽

餐厅的故事 (二):女性

        今天是情人节,像我这种单身狗只能默默的坐在餐厅里点一份食物开始静静地码字。我坐在中间的一个桌子上旁边两个桌子都有人,我左边的桌子上坐着两个男人,我们姑且叫他们a和b。从我坐到那里开始,a就没有停下过他的嘴巴,他开始向b传授他那一套“经验”。

       a说:“我有一个朋友,有一天我去看他,他的老婆是一笑就会露牙根的女人,哎呦!我一看我就贼为他担心,像这种女人肯定是要给他带绿帽子的,看着吧!过不了几天他头上就会有一片的青青草原。”
       a说:“像是那种薄嘴唇小口的女人吧,都是脚踏好几只船的,特别让人受不了,他们一般上嘴唇带情下嘴唇带欲。”
       a说:“拿来手机,我看这个女的。哎呦!一看就是图P多了,等你见到她,你会吓死的。”
       a说:“你也别总信我的话,我的话也有不对的地方,但是你看看现在这个社会,假的东西太多了,尤其是这女人。不信啊,你拿我和你说的那一套话去看,准是这样。”
       a说:“你看这个额头宽女人吧!一准是个守旧的,这种女人你倒是好下手就是太无趣了。”
       …………………………………………
       就这样,诸此之类的话,在一个公共场合,从一个男人的口中说出。a称自己会看面相,b很相信了,a在那儿唾沫横飞,b连连点头。他们的右边是我,左边是一位父亲带着他的儿子,那个孩子有些呆滞的看着他们,这孩子的父亲也一言不发。我侧头,盯着那个滔滔不绝的中年男人,油腻的发型已经足以说明他到这个岁数还找不到女朋友的事实,黑色的眼镜框紧紧贴在他的脸上,一双小眼睛牢牢盯住对面的b。
       我在心里已经开始耻笑他们了,就拿b来说吧,他找一个女人相爱,难道必须需要面相决定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未免太悲哀了,去找一个充气娃娃吧,你自己雕刻她就可以啦!关乎于未来幸福的事情,居然让别人操刀主持,完全把自己赤裸裸的放在他人的面前,可悲又可怜,同样的又令人那么的厌恶,这样的人,对于一个想要结婚的女人来说,应该是地上的臭虫,指甲缝里的污垢。如果说b是这样的话,那么a就是臭水沟里的卫生纸,他极力想把别人同化,从来不考虑自身的问题。就拿他那些言语中描述女性的话来说吧,我满耳朵听到的都是“这个女人那个女人,好下手不好下手,值钱或不值钱。”这难道就是他给女性的定位吗?我看到了,我看到了一个失败的人,他就像是被自己耗费完了画笔,没水了,却无声的控诉着别人对他的浪费。哈!哈!哈!多么令人作呕。
         过了一会儿他们走了,这时我右边那桌子声音就被放大了。
         一对情侣,那个男的说:“你为什么那么着急结婚呢?我们就这样不好吗?多么自由啊!”紧接着,那个女的不知道说了些什么,那个男的更激动了“你得为我们考虑考虑了吧!你得为我考虑考虑!上次喝酒不是我把你背回家的吗!”那个女的说话的声音很小,我完全听不清,隐隐约约的好像听见她为自己辩解了些,但这些够吗?不够,完全不够。那个男人又重复着他说的话“你需要为我考虑考虑!”
……………………………………
         就这样他们坐了三个小时之多,他们的桌上空空如也。这让我想起《爱情公寓》里的一句话:给你买钻戒的男人不一定靠得住,但连钻戒也不给你买的男人一定靠不住。然后我的眼神默默扫过去,tm的别说钻戒了,就连食物都不给你买呀。
         最后,那个女的好像被说服了,答应先不结婚。但是我不太明白,那个男的是一个中年人,看他的穿着就不是特别有钱的,可凭什么和这个女的讨价还价呢?一个连婚姻都不愿意承诺给你的人,就这样留着,是了连情人节都一起过了,是准备留着过年吗?!!!

         过了一会儿,那一对情侣也走了,我妈妈走过来,按住我的肩膀“你听到他们说什么了吗?”“能听不到吗!那么大声简直就是噪音污染。”“你心里有数了吗?”“当然这真是最好的题材。有时候我觉得拿起笔的人是最可怕的。”“从古至今一直都是如此,让你生活中遇见的这些小丑来扮演你笔下最好的角色吧。”这时候我感觉有一股眼神,我扭头,发现是最开始的那个小孩,他看着我,我冲他笑了一下,他打了个激灵跑走了。

       

仅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评论

热度(4)